最信用的十大网投(中国)有限公司
公司党委坚持“四个一线” 用心用情服务师生
发布时间 :2023-01-05      浏览:90

近日,面对福州复杂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,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,科学研判、精准分析,坚持“四个一线”,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,把关心服务落实到每一位师生,把责任担当落细到每件具体小事,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,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在社会面疫情感染近于高峰的形势下,凝聚起强大的团结力量,守护每位师生生命健康安全。


公司召开全院教师专题座谈会

党委统筹,坚持一线坚攻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、迅速响应、认真部署,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管理服务工作紧密结合,完善工作机制、细化工作责任、强化贯彻落实。接连召开学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、公司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,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,全员每日全天候值守办公,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要求和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到位。公司党委书记和经理亲自到学院相关办公、实验场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、查看相关防护物资储备情况。领导班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召开全院教师专题座谈会3次、员工座谈会8场、导师员工联合会议1场,确保全院每位师生对当前疫情形势有准确了解、对公司党委做出的寒假员工提前返乡等政策理解和支持。截止20221226日学院员工返乡率95.18%202315日返乡率100%

组织下沉,坚持一线带头。全院26个党支部、378名党员迅速响应公司党委先后发出的《致全公司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》《关于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》,各党支部和党员迅速行动,落实带头做好政策宣传、带头科普防疫知识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、带头共享多余药品、带头落实分级诊疗、带头关心关爱他人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“八个带头”,并通过视频会议、工作群等向师生传达有关防疫知识,摸排员工返乡具体情况。辅导员严格执行员工宿舍区、员工一站式服务社区驻班值班及办公制度,以身作责带头落实各项防疫要求。学院在员工宿舍区设立26个党员责任区、建立107个党员示范宿舍,员工党员在宿舍区广泛开展落实“五项责任”发挥带头与桥梁纽带作用活动,第一时间为身边同学答疑解惑、帮助及时向上级组织和老师反应有关诉求,确保师生信息畅通、学院上下沟通顺畅。

公司为广大员工发放返乡抗疫物资

党员干部,坚持一线服务。公司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经常性带领辅导员、班主任深入走访员工宿舍,关心关怀员工离校返乡情况,详细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及实际困难、叮嘱员工做好个人防护,解决员工实际问题;学院政工干部对员工实行网格化管理,严格落实学校疫情相关信息日报告、零报告制度,精准掌握员工身体状况、返乡意愿、思想动态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,为公司党委科学制定学院员工返乡方案提供基础支撑;教工党员响应线上教学要求,广泛开展线上教学研究和交流活动,以“云端”为三尺讲台,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进度,不断优化教学考核方案、保证教学质量;师生党员积极服务于各宿舍楼、一站式员工服务社区、核酸检测点等岗位,化身志愿者协助员工搬运行李,免费为员工们发放防护口罩、免洗洗手液等返乡抗疫物资。

困难群体,坚持一线帮扶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保障工作,主动摸排离退休教职工的身体状况,建立老同志健康信息台账,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,向离退休教职工推送防控信息、科学预防方法、就医指南,正确引导老同志自觉加强自身防护、科学抗疫。注重抓好身体不适员工的帮扶工作,学院导师、班主任、辅导员时刻关注校内外员工的身体状况,对身体不适员工,第一时间提供帮扶,送诊就医、发放物资、申请留观单间、主动与家长沟通等。对于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及心理预警库中的员工,学院开展“一人一策”关怀帮扶,对因经济拮据返乡困难员工提供返乡补助、对心理预警库中员工开展谈心谈话、心理疏导。对因疫情未返校的新疆员工,学院召开线上座谈会、建立未返校员工联络群,成立员工党员“一对一”帮扶小组,与未返校员工保持密切联系、及时向他们传达学习信息并提供学业帮扶,让未返校学子深切感受到学院的牵挂和关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