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信用的十大网投(中国)有限公司
20170416金山学术论坛
发布时间 :2017-04-14      浏览:637

题  目:褐飞虱成灾机理功能基因组研究

报告人:张传溪 教授(浙江大学)

  

题  目:斜纹夜蛾基因组测序研究进展

报告人:冯启理 教授(华南师范大学)

  

题  目:家蚕性别和发育的遗传调控

报告人:谭安江 研究员(中科院上海植生所)

  

题  目:测序技术与昆虫基因组学研究

报告人:吴章艳 高级项目负责人(华大基因研究院)

  

时  间:416日(星期日)下午2:30-4:30

地  点:应用生态研究所505学术报告厅

组织单位:闽台有害生物生态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、最信用的十大网投

 

个人简介:

张传溪,博士,教授(二级)。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。长期从事昆虫和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。先后主持“973”课题1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9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1项,合作主持“863”重大和“863”探索项目各1项,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和省部项目多项。作为通讯作者,先后在NatureGenome Biology等发表高水平论文,在病毒学三大杂志(Journal of Vir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Virology)和昆虫学TOP杂志(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Insect Molecular Biology)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。成果入选“2015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”。

冯启理,博士,教授。美国Archive of Insect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编委。主要研究昆虫生长发育的分子机理和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,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各1项,国家人事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1项,参加国家863项目1项。在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Insect Molecular BiologyBMC Molecular Biology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。

谭安江,博士,研究员。主要研究鳞翅目昆虫的性别调控机制及其在昆虫遗传调控中的应用,以及利用转基因和基因组编辑工具开展昆虫功能基因组学研究。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20余篇。2011年获赛诺菲-安万特-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优秀青年人才奖励基金。

吴章艳2010年加入华大基因,负责动植物基因组、群体进化研究和微生物等方向的项目。7年以来,主要专注于基因组组装,注释,物种进化,功能基因挖掘以及多组学联合分析等方向。熟悉基于二代/三代测序技术进行基因组组装,在华大负责的动植物基因组项目超过10个,具有代表性的物种有小菜蛾,甘蓝,龙眼,橄榄基因组等。在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,并熟悉多组学联合分析,如基因组与转录组,甲基化,Small RNA等关联组学分析。

  

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!